3岁女童感染Omicron!进ICU抢救数天病逝⚡妈妈悼念:短短一生都在戴口罩💔


疫情下的孩子多多少少比往日的我们多一点遗憾、委屈、甚至有者还来不及看清楚这个世界,就已经被病毒带走了。

他们出世至今,或许只认识了这个变了调的世界,从懂事开始便学会戴口罩,甚至无法自由自在的奔跑和玩乐。

感染Omicron后病情急速恶化

根据udn报道,香港就有那么一位3岁女童,短短3年的人生几乎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度过,她可能未尝试过「正常」的童年生活便离开了。这位不幸的妹妹在感染新冠病毒变种大魔王【Omicron】后病情急速恶化,于元宵节(15日)在儿童医院深切治疗部离世,成为当地新冠肺炎患者中的最年轻死者之一。

一生都在戴口罩

这是香港继4岁男童后,5天内第2名染疫幼童病逝……这也让当地家长既震惊又伤心,不少人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女童,许多港妈表示非常难过,尤其是香港抗疫2年多,该名女童基本上从未试过没有疫情的生活,「一生都戴口罩」,更加失去不少亲子时间,童年少了许多色彩,令人闻讯落泪。

有留言称留意到女童的家人曾带她到不同医院,相信家人当时极度彷徨,认为现时大部分幼童都无接种疫苗,提出政府是否应该设部门独立处理幼童染疫的情况。

生前无任何病史

据了解,这名3岁女童上周六(12日)先后到威尔斯亲王医院及仁安医院急症室求诊,再转送到儿童医院深切治疗部,于15日不幸离世,成最年轻染疫死者。小死者生前无任何慢性疾病史,在感染Omicron后病情急速恶化,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指,确认女童是死于新冠肺炎,故不用开死因庭处理。

有港妈在亲子王国讨论区发文,得知3岁女童死亡后,「作为妈妈,听到非常难过」,事件令许多网民心碎,「不好再有小孩出事,希望小女孩家人节哀」、「个心哽住哽住」,又指没想过幼童都这么容易变重症。

疫下孩子失去了许多童年

全球抗疫2年多,一班「疫下BB」牙牙学语中便要学习戴上口罩,甚至已成为习惯。有时当爸妈大头虾忘记帮孩子戴好口罩,小孩甚至会懂事的提醒父母。这也反映出一个血淋淋的事实,那就是这些连餐具都还未用得很好的孩子,却早已学会戴好口罩,这似乎变成「幼儿常识」。

许多网民感叹小妹妹3岁就离开世界,「想起这两年来,封这封那,好多家庭都失去了亲子时间」,回看女童短暂人生,称得上「一生都在戴口罩,想起都想哭」。

不要轻视病毒

网民批评部分家长仍以为小孩染疫问题不大,「几天后就会自己康复,他们现在无话可说啦 」,希望大家别再轻言Omicron只是感冒,甚至质疑「讲just a flu的人,令到部分人轻视病毒,间接害死小朋友」。又指早前仍有家长质疑暂停面对面授课堂的政策,「甚至什么都骂一餐,但小朋友没有打针,中了真的会丢命吖」。

有人推测女童家人带她去过不同医院,当时可能慌乱到无法想象,「儿童3、4岁是最危险,没什么接触过冠状病毒,一来就好严重,其实政府现在可否马上开放两个独立部门处理儿童发烧,做好分流,以防交叉感染」。家长指大部分小朋友都没有注射疫苗,疫情肆虐情况下恐更危险,现时确诊病人难以入院下,小孩一旦确诊,「家长真的好无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