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上网查看⚡LHDN有没有「拖欠税务」!千万不要相信打电话来的诈骗集团!


诈骗集团真的是打不死的蟑螂!

虽然【税务局の来电是个骗局】被广泛宣传,呼吁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但还是有许多人不小心上当了!懵懵懂懂地送上个人资料、银行资料以及OTP,亲手送钱给诈骗集团!

如果你收到以下自称是警察或者是法庭的来电,请立刻挂电话!

  • 你有法庭传票
  • 你的户口涉及洗黑钱
  • 海关扣押了你的包裹
  • 你的户口/资料/信用卡被盗
  • 名下被注册了的某某某企业,欠下巨款税收

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欠税,除了收到大马内陆税收局(LHDN)的信件之外,你也可以自己上网查看!小编马上教你如何Check~

上网查看有没有欠税的方法:

步骤1:浏览LHDN官方网站 https://www.hasil.gov.my/

步骤2:点击【LOGIN】,选择【MyTax】

步骤3:再一次点击【Log Masuk】,选择以身份证号码登入,并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Hantar】

步骤4:确认通关密码,再输入密码,点击【Hantar】

步骤5:查看Tax Balance,如果显示任何金额,那表示你欠税;如果是RM0.00,那就是没有欠税哦!

如何缴付欠税金额?

一旦确认有欠税后,记得要在限定的期限里做付款,以免被LHDN征收10%罚款。目前,LHDN只接受2种缴付税务的方式:

  1. 到银行柜台填写表格,支付所得税
  2. 在LHDN网站进行线上缴付所得税

最后提醒大家!

到底LHDN官员是否会通过电话 / 邮件来联系纳税人?答案是会。

必须注意的是,LHDN官员不会索取OTP号码,也不会要求你汇款至指定的银行户头。

另外,为了安全起见,你可以向对方索取(名字、联络号码、电邮址、单位) 确定对方的身份。更保险的做法,那就是要求LHDN官员以书信方式来往,email有关文件和税务拖欠通知给你,如有任何疑问,你再亲自拨打电话给他!

相关文章:

可以上网报税啦!税收局宣布:3月1日起,可通过电子报税!(内附方法)

记得Keep收据!PCR+RTK+购买Self Test Kit⚡全部都可以「扣税」高达RM1000!

千万不要乱乱报!大马人必知报税时「10个不能犯的错误」⚡报错或报漏可被罚款!

报税前必知!EA Form表格⚡一定要知道的7件事!千万不要搞错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