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上网报税啦!税收局宣布:3月1日起,可通过电子报税!(内附方法)


内陆税收局指出,纳税人可从今年3月1日起通过电子报税(e-filing)提呈2021年薪酬及2021年税务评估申报表。

税收局今日发文告说,可通过电子报税提交的申报表包括:

  • 雇主报税表(E)
  • 个人报税表(BE,没经商)
  • 个人报税表(B,有经商)
  • 个人报税表(M,非居留)
  • 居留报税表(BT)
  • 非居留报税表(MT)
  • 合作伙伴关系报税表(P)
  • 社团组织报税表(TF)
  • 遗产收入报税表(TP)

如何进行电子报税?

文告指出,纳税人可通过登录税收局官网www.hasil.gov.my,依序点击MyTax、 Perkhidmatan ezHasil和e-Filing,以进行电子报税。

“首次登入电子报税系统的纳税人必需先通过官网的反馈表(Borang Maklum Balas)或亲临税收局柜台,取得个人识别码(PIN)。”

忘记密码怎么办?

如果纳税人忘记电子报税的密码,可通过电邮或向税收局登记的手机号码重置。

文告指出,仍面对电子报税密码重置问题的纳税人可拨电03-8911 1000联系税收局客服,也可求助税收局在线聊天(HASiL Live Chat),或亲临邻近的税收局服务柜台。

温馨提醒

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82和第82A条文,纳税人比须至少将收入表、收据、发货单等相关所得税文件保存7年,以供填写电子报税资料和日后税收局审查之用。

🔍欲知更多本年度的报税详情,可浏览税收局官网或点击https://www.hasil.gov.my/pdf/pdfam/ProgramMemfailBN_2022_1.pdf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