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轻视Omicron!医护分享⚡父母染疫的痛苦经历,几乎崩溃: “后果我赌不起!”


大魔王变种病毒——Omicron在大马肆虐暴增中,虽然有着说感染Omicron比较温和,但依然存在重症的风险!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医生 Nazeera Nasir  就分享了她父母早前感染新冠肺炎后病重入院的经历,并坦言这段经历让她更谨慎对待这次爆发的疫情!

这名医生在 Twitter上PO文,并坦言父母染疫入院,过程让她心碎,就像失去了一部分的灵魂。

当她的父母确诊冠病时,她不认为情况会变得糟糕,因为她的父母除了糖尿病及高血压之外,血压及血糖水平一直受控制,他们也会经常锻炼身体及健康。不过,这一切都因为冠病而改变,她父亲在染疫后持续发烧,在居家隔离第7天后入院。但由于当时政府医院已经爆满,她和家人不得不花了2万令吉让他住进一家私人医院。

她在视频通话时,发现医院中的父亲血氧下降至90%,但他已经无力呼唤护士。她只能立即拨电通知医院,医生过后发现父亲的肺部出现“磨玻璃影”,也无法保证父亲的病情会好转或恶化。她母亲也同样确诊,在持续发烧5天后,进入私人医院接受治疗,同时父亲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他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打电话给她说不想死,还很懊悔自己把病毒带回家。

当时,她假装坚强地告诉父亲一切都会没事的,但其实心里已经急疯了。“我是一名医生,我知道情况会有多么糟糕,万一我的父母撑不住,活下来的机率就只有50%。”

所幸,大约3至4天后,她的父母病情终于出现好转,不仅母亲已经开始退烧,父亲也终于不需要氧气辅助器。“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的父母回家了,但有很多人没有这么幸运。” 为此,她对那些不愿戴口罩及接种疫苗的人士感到生气。

她说,如今Omicron毒株爆发,但她会像对待Delta病毒一样认真对待,保持谨慎及警觉。她表示,她的父母如今已经接种加强剂。

她奉劝大家,尽管Omicron比较温和,但也要谨慎对待,因为家中父母的健康真的“赌不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