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重要!回乡前记得去要⚡Check一Check汽车常规!这样才能平安回家过新年~


倒数过新年!要开长途车回家过年的游子们一定要确保好汽车的状态良好、避免途中抛锚,这样才能安心回家!现在就一起看看开车前必须做的【10项汽车常规检查】吧!

10项汽车常规检查

#1 检查水箱免“水滚”

建议把车子送到维修中心,由修车员检查水箱、水管、风扇带等零件,是否需要更新配件。

#2 车灯是否能运作

汽车灯光在日常用车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开车前必须检查刹车灯、讯号灯、前后灯,确保能正常运作。

#3 汽车轮胎

如果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爆胎,那不只会危害到自己的性命,还会危害到其他道路使用者。在出门前必须检查轮胎,需要检查的事项包括了胎压,还有汽车表面是否出现磨损、鼓包、外伤或划痕。

图/beetify

#4 刹车器的运作是否正常

检查刹车器绝对是少不了的事项,如果在踩刹车器的时候感觉很松,那可能就是刹车器出现问题,请马上送到维修中心。

#5 汽车雨刷器

汽车雨刷器在雨中驾驶扮演了重要角色,想要确保雨刷是否可以正常运作,记得要检查胶条和挡风玻璃是否紧密结合。最好添加雨刮水,这样可避免镜子刷不干净!

#6 电箱

现今的干电池和水性电池寿命不足2年,2年内一旦发现早上启动引擎时不顺畅,就是应该检查电池的时候,否则可导致行驶到一半停止运作;当然,若使用水性电池的车主,切记要定时检查水位,否则干凅了会损坏。

#7 仪表盘的检车

车辆启动之后确保无故障灯亮起,如果有故障灯亮起尽快去检修,以免造成麻烦。

#8 引擎润滑油

汽车引擎润滑油主要分为三种,一是供行驶5千公里更换的矿物润滑油(Mineral Oil)、供行驶7千公里更换的半合成油(Semi Synthetic Oil)以及供行驶1万公里更换的合成油(Fully Synthetic)。若汽车的年龄比较老旧,且平日有耗“黑油”的现象,最好准备多一个备用的“黑油”,以备不之需。

图/知乎

#9 水箱液

检查引擎冷却水(水箱水)时请一定要在冷车的状态下,主水箱应予加满,副水箱水位则加至七分满即可。如果冷却液量不足,请添加水箱专用冷却液或是蒸馏水,最好不要加自来水或地下水,因为其中的矿物质和杂质容易在长久的高温下于管路内形成水垢,也容易让水箱和管路生锈阻碍冷却液的流动,加上容易产生气泡增加管道的压力而影响散热效果,因而增加水帮浦的负担。

#10 随车工具

车上的常规应急装备,如三角警示牌、灭火器、警示灯等也都要一一清点,并确保都能正常工作。

Puspakom 免费验车服务

图/puspakom

参与PUSPAKOM验车的车主无需预约或携带任何文件,直接驱车前往Walk in就可以。如有任何询问,可联络客户热线1-800-88-6927,或浏览官方网站(http://www.puspakom.com.my/)。

记得咯!出发前检查一下,平平安安的回家过年~

相关新闻:

出发前看一看!新年Balik Kampung/出游⚡必收藏这3个超实用方式查看路况!

在Highway最怕遇到汽车抛锚!可以向他们求救+免费帮你修车!(内附PLUS求助电话)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