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看一看!新年Balik Kampung/出游⚡必收藏这3个超实用方式查看路况!


因疫情的影响很多游子很久都没有回家了!今年大家终于可以如愿跨州跨县回乡拜访亲友,感受团聚的幸福了~

如果你正打算这个新年回家Balik Kampung,那就要收藏好这3个网站或APP,回家前看一看路况,避开长长的车龙中!

示意图/The Star

Jalanow

通过 https://www.jalanow.com/ 可以查询 KL-Putrajaya、Klang Valley 的各条大道状态,也可查询高速公路 SMART、SPRINT、KLSA、LDP、PNB、PNB2、Johor-Singapore 各大道的车流情况。

图/jalanow

Plus App

需要北上南下的朋友记得下载 Plus APP,可以清楚了解 Plus Highway 的交通情况!

步骤1:下载并打开Plus App

步骤2:打开首页的查看附近的实时交通信息(View Live Traffic Feed near you)

步骤3:点击看更多(See more)后,可以点选你出发地点和目的地,来查询沿路大道的车流量。 

马来西亚大道局(LLM)官网

步骤1:浏览 https://www.llm.gov.my/

步骤2:找寻 Status Trafik Semasa

步骤3:选择你要查看的大道,并点击【Paparan penuh CCTV】

步骤4:将会直接跳出新的视窗,显示该大道的LIVE路况图片

温馨提醒!不管是开车返乡还是出游,都一定要小心驾驶和遵守SOP哦!除此之外也被忘了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汽车性能,以避免发生任何抛锚问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