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新冠肺炎患者吃了「口服冠病药」后,3天后病情好转!


多个国家购入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开发的抗新冠肺炎口服药Paxlovid,其中,以色列在上个月26日率先批准了重症患者紧急使用Paxlovid。

图/网络

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指出,接受Paxlovid处方患者之中,92%患者在3天内症状出现好转。

以色列马卡比医疗保健服务(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研究了850名服用Paxlovid的患者,发现60%的人身体状况在一天内开始好转,92%在3天内退烧,6%因异常反应而中断治疗。

此外,62%服用者曾出现腹泻、嗅觉或味觉丧失、肌肉疼痛、头痛等异常反应,没有服用者死亡。Paxlovid的疗程每次为期5天,每天服用两次。

辉瑞公布的资料显示,在出现症状3天内服用,可降低89%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且服药后5天,患者体内病毒量大减。

图/网络

目前Paxlovid的供应仍然有限,辉瑞预期本季全球可生产大约700万个疗程的用药,料年底前生产1亿2000万个疗程的用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