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局下令南北大道重开『TnG和SmartTAG』通道!LLM:必须保留


我国原本预订本月15日之后在南北大道全面落实RFID,并在预计在2023年尾全面停用 Touch ‘n Go和SmartTAG 收费通道。殊不知,在RFID开通的首日便因运作不良,导致民怨四起。据了解,许多民众在通过RFID通道时,频频面对闸门无法打开的窘境,更引发了交通堵塞。

随后首相开腔表示,内阁认同大道使用者应该拥有选择过路费付费方式的自由。马来西亚大道局(LLM)如今态度软化,发出文告表示已指示南北大道公司,让大道使用者拥有选择过路费付费方式的权利,在落实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收费的同时,也必须保留一触即通卡(TnG)和精明感应器(SmartTAG)收费通道。

同时,文告指出南北大道34个收费站共43个SmartTag通道将分阶段重新开放,以纾缓目前因为RFID技术问题而造成的大道堵塞。

根据中国报报道,该局今日在文告指出,以上指示是根据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晚的建议所作出。

大道局也指示南北大道公司,在南北大道部署更多的工作人员,包括使用便捷式设备去帮助有问题的大道使用者,确保大道收费站的交通顺畅。

“南北大道公司被要求增加SmartTag通道的同时,也被要求提升RFID的表现,避免收费站出现堵塞问题。”

该局也要求南北大道公司,通过各个管道分享有关RFID的资讯,从而提升大道使用者的理解和意识。

大道局也劝告在南北大道使用RFID付费的大道使用者,使用相同付费方式进出大道,同时确保电子钱包有充足余额。

大道使用者可以拨打大道局交通管理中心热线1800-88-7752,以获取交通情况和寻求帮助;也可以浏览大道局面子书和推特专页了解交通情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