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以形补形而已!全球首例⚡人类成功接受「猪心脏」移植手术!


从小我们就被长辈们灌输“以形补形”的概念,比如鸡脚或猪蹄可以补脚、猪心可以给心肌补充营养、鱼眼睛可以补眼睛等等。

图/老资料网

这日,一名患有危及生命心脏病的患者接受了移植手术,成功把猪心脏移植到人体内,成为医学界首例,创下历史记录!

据悉,这名病患名为大卫·贝内特,今年57岁。他的心脏已经饱受重创,几乎快无法跳动,因为没有心脏供体可以移植给他,他只能绝望地躺在病床上,感受时间无情地流逝。

图/新浪新闻

由于不想绝望的等死,贝内特也明白这项实验手术不保证奏效,但心脏移植是挽救他生命的最后希望。贝内特在手术前一天表示:“要么死去,要么接受猪心脏移植手术。我想活下去,我知道这是死马当活马医,但这是我最后的选择。”

历时七小时,贝内特手术成功,手术3天后,他的身体状况仍然良好。这表明,来自动物的心脏可以在人体内发挥作用,且不被直接排斥。

图/新浪新闻

据了解,捐赠”心脏则是一头1岁大、240磅的猪,它经过了基因改造,并且整个喂养过程都是以器官移植为目的的。

图/新浪专栏

医生说,移植表明,基因改造动物的心脏可在人体中发挥作用,不会立即被排斥,但也并不代表以后不排斥,所以目前要判定手术是否真的行得通,还为时过早。但这对于数十年来医界寻求有一天能用动物器官进行救命移植的努力,这项手术标示了一步进展,为数十万器官衰竭的患者带来了希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