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柑大涨价!面对水灾+运费问题⚡售价比往年提高了20至30%!


年关将至,今年要吃“贵柑”了!全球通货膨胀,再加上我国日前发生大水灾及面对货运费用调涨等,今年的年柑售价比往年提高了20至30%!

示意图/sgsme

据了解,本地进口商从中国进货时,面对运输及货柜箱不足的问题,甚至因为货柜箱“一柜难求”,中国为了避免亏损,也减少出产到国外,以致大马的货源供应受影响。

去年每箱售价约18至20令吉的年柑(视大中小等级),今年将涨至25令吉以上。另外,清甜型的台湾椪柑售价也创新高,从每盒60或80令吉,调涨至90令吉。

示意图/东方日报

虽然农历新年脚步渐近,年柑也开始售卖了,但市场尚未掀热潮。售卖年柑的业者指出,市场一年比一年淡静,因为情况无法预料,所以导致他们也不敢大量进货,虽然今年比去年好,少了行管令的管制,但他们也只能保持观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米粉也要变贵了!原材料缺货+涨价⚡米粉产品1月准备起20至40仙!

Save下来📱 若发现商家乱涨价⚡你可以用WhatsApp向贸消部投诉这些不良商家!

Kopitiam也起价!明年将会调涨茶水价格,城市地区起40sen~60sen!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