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袁惟仁健康近况曝光!长期卧床认不得人⚡医生判定成“无意识植物人”!


台湾音乐人袁惟仁(小胖老师)自从2018年因脑溢血在上倒下,身体状况一直受到关注。原以为回台东老家疗养,健康渐入佳境,不料2020年他在家中摔倒撞到头陷入昏迷,再度住进加护病房,此后长达1年多音讯全无。

图/中国报

根据《苹果新闻网》报道,袁惟仁目前在家疗养,在二姐无微不至照料下有胖回来,因脑受伤无法坐著只能卧床,眼睛可以张开却无法认人,医生判定属于“无意识”状态,也就是植物人,亲友们都盼望能有奇迹出现。

2019年曾在台东医院直击袁惟仁坐轮椅复健,虽瘦20公斤但气色不错,认得人也会回应,尤其看到儿子袁义、女儿袁融时就会笑,当时复原得不错,左手可抬起来摸头或抓脸。

图/苹果日报

只是造化弄人,前年袁惟仁在台东老家的厨房撞到头后,病况急转直下,当时他在家中撑著扶手想从轮椅站起来,双脚无力站稳摔倒撞伤头,再度进了加护病房,昏迷指数一度只有3,之后好转到6到7,但不算完全度过危险期。

据悉,袁家生活已经相当困难,由于袁家不符合减免条件,高价的治疗、照护费用全靠星友张宇号召巫启贤、游鸿明等友人资助,也发起“小胖基金”募款,每个月提供一万元,希望袁惟仁能尽快好转。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