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解除8个国家的旅游禁令,Omicron高风险国增至18个!


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政府将解除8个非洲国家的暂禁入境限制,并把它们纳入Omicron变异毒株高风险国家名单。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上述8个国家是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和马拉威。

“(Omicron)高风险国家目前增至18个。”

这18个国家是早前就已被列入高风险名单内的英国、美国、澳洲、沙特阿拉伯、挪威、法国、丹麦、印度、加拿大、尼日利亚,以及上述的8个非洲国家。

凯里指出,医药研究院(IMR)已在今年12月21至25日期间,对366件样本进行聚合酶链反应基因型检测,以及初步鉴定其中的306件为Omicron病例,目前还在等待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出炉。

他也说,在今年12月1至28日期间,MySejahtera的资料显示,有1.4%接获居家隔离令的新冠确诊患者违反隔离令,该部考虑采取行动对付有关人士。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