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散布到多个州区!30人朝圣后回国确诊Omicron⚡部分患者居家隔离还接待访客+接触家人!


根据卫生部数据,截至本月24日,我国累计了62宗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并且出现首宗疑似本土感染Omicron病例!卫生部长凯里日前在汇报会上指出,在12月15日至21日最新鉴定的45宗Omicron病例中,有30宗是从沙地阿拉伯进行小朝圣(Umrah)返马时被鉴定。

根据卫生部的汇报,12月23日和24日新增的49宗感染南非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0宗病例是从沙地阿拉伯返国,且几乎散布在半岛多州;另外,5宗来自英国、4宗来自卡塔尔、3宗来自美国、2宗来自尼日利亚,以及土耳其、意大利、阿联酋与加纳各有1宗及一宗疑是来自砂拉越的本土感染病例。

根据中国报报道,涉及Omicron的州属和联邦直辖区分别有玻璃市、吉打、槟城、霹雳、雪兰莪、吉隆坡、马六甲、柔佛、彭亨和登嘉楼,通报最多相关病例的是雪州,达11宗。

没遵守隔离指令

凯里透露,这些患者是朝圣返马,大部分者居家隔离(HSO)却没遵守HSO指令,依然与家人接触,并接待访客。

“可能他们要握手获得祝福,但最终握手‘获得’奥密克戎病毒。”

他希望获准居家隔离者,遵守独自留在房间内,不与同屋家人或其他人士接触。

“居家隔离的便利,是要与病毒共存和方便,不必再送到酒店和隔离中心隔离,但是需要遵守(居家)自我隔离的指示。”

此外,凯里呼吁计划出国的人士,在出国前接种加强剂,尤其是前往沙地阿拉伯。

“在朝圣期间,要与他人保持人身距离是颇为困难的事,因此我们劝请要出国朝圣的乐龄人士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士,在前往朝圣或出国前接种加强剂。”

他披露,他将公布缩短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剂至第三剂之间的间隔期,这让大部分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士,有资格接种第三剂。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