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第二宗Omicron⚡是一名8岁女童!另外还有18宗疑似Omicron病例在等待结果中!


我国再鉴定一宗境外输入的新冠Omicron变异毒株病例,另18宗疑似病例的最终检测结果会在明日出炉。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根据聚合酶链反应基因型(PCR Genotyping Assay)检测,另有18宗病例疑似为Omicron毒株,目前正在等待全基因组测序(WGS)的进一步确认,明天会有结果。

他说,医药研究院(IMR)已对在12月6日至12月10日期间涉及返马旅客的52宗新冠确诊病例的52件样本,进行聚合酶链反应基因型检测。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这个数目中,有1件样本疑似是Omicron变异毒株。

“对此样本所展开的进一步全基因组测序在2021年12月14日证实为Omicron变异毒株,这使大马的Omicron病例累积至两宗,这两宗皆是境外输入病例。”

他指出,最新的Omicron病例是一名与家人定居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8岁大马籍女童,她在飞往大马前的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结果呈阴性。

他提到,这名病患与母亲和妹妹在12月5日从拉各斯飞抵大马,并在卡塔尔多哈转机。

凯里指出,女童和其家人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接受RT-PCR检测,并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号法令)第15条文下接到隔离令,以进行强制居家隔离。

他说,女童抵境的RT-PCR检测结果在12月7日出炉显示阳性,她没有症状,以及接到指示居家单独隔离14天。

“该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是母亲、妹妹、父亲,以及从机场载病患和其家人回家的德士司机,病患母亲和妹妹在返马前、抵境时、第5天和第11天所进行的所有检测结果,皆成阴性。”

他指出,德士司机的RT-PCR检测在进行中,这3人皆无症状,并接到指示隔离14天,病患的父亲在12月12日抵达大马,以及在私人隔离站接受隔离,父亲在抵达当天的RT-PCR检测结果呈阴性。

他说,在机内的前后左右4排座位的35名接触者,在抵境时和第5天的RT-PCR检测结果呈阴性。

以上内容由马新社提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