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再感染Omicron机率或更高!英科学家:2剂疫苗挡不住最强魔王⚡️需接种加强针!


注意了!再有科学家公布有关新冠肺炎最强变种Omicron的相关研究资料!根据中国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两剂冠病疫苗的中和抗体不足以对抗Omicron“奥密克戎”冠病变体。

联合国新闻也曾报导表示,疫苗效力或会被Omicron削弱。世卫组织表示,由于Omicron变异株仅在表面刺突蛋白上的变异就有30余处,这影响了多数抗体对刺突蛋白的识别,让Omicron再次感染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另外,一些初步证据表明,南非的再感染发生率增加了,这可能与抗体介导的体液免疫逃逸有关。此外,一些样本量有限的研究的初步证据显示,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和以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身上采集血样,血样中抵御Omicron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较抵御早期变异株要低得多(大幅度的降低)。

同一时间,世卫组织也指出,与Omicron变异株有关的总体风险仍然非常高,特别对于脆弱人群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周一(13日)公布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在这项大型研究中分析了接种阿斯利康和辉瑞混合疫苗参与者的血液样本。

研究还显示,没有证据表明,对抗Omircon的较低感染抗体水平会导致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患严重疾病、住院或死亡的风险更高。

牛津大学教授、论文共同作者斯纳皮说:“这些数据很重要,但只是整个研究的一个部分……研究只显示第二剂量后的中和抗体,但没有告诉我们细胞免疫的情况,这也将被测试。”

这些结果是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两剂疫苗不足以遏制Omicron一天后发布。英国卫生机构上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疫苗追加剂能显著提高对Omicron的保护。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