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税收局可以直接向Bank获取你的个人资料⚡不需要通知+取得同意!


大家请注意!银行可以直接提供你的个人资料给税收局(LHDN)。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政府向国会提呈2021年金融法案,也新增了106A条文。在新增的2021年金融法案106A条文下,如果内陆税收局在调查或审计,向银行索取纳税人的资料时,无需通知当事人,也不需要获取同意。

图/The Star

亚企理财中心税务与财务咨询总监拿督蔡兆源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这项新条例除了能让税收局可向银行获取该纳税人的银行资料外,也可以阻止银行方面通知对方。

这项条文阐明,银行方面如果违规,一旦罪成可被罚款RM200至RM20,000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之前的条例

依据之前的所设下的条例,在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PDPA)下,银行须获得纳税人的同意才可以提供他们的银行资料。此外,纳税人也需要签同意书或声明(Sijil Perakuan),银行才能向有关当局提供资料。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Income Tax小知识!原来报税有⚡3大好处!大家一定要知道~

注意啦!LHDN已经不再接受邮寄支票缴税了!只允许这5种缴税方法而已!

超级简单!教你3个方法⚡重置e-filing报税账户密码!忘记Password也不担心~

第一次报税必知!上网直接获取⚡报税户口Nombor Pin方法!10步骤教你注册电子报税(e-filing)户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