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必知!大雨造成天灾或意外⚡「4种情况」可以索赔!


开车最怕遇到什么?答案是:下雨!

作为驾车人士的你也是最不喜欢开车时下雨吗?担心路滑,害怕大雨看不清等发生交通意外,那么你知道如果大雨造成意外可以索赔吗?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提醒各位驾车人士雨季期间要小心驾驶!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最近天气变化莫测,一时阳光明媚,一时阴晴豪雨,真的让人摸不着。即使是这样,每天需要开车上班的朋友已久风雨不改的,但遇到雨天时,就会更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神贯注的开车,深怕一不小心就导致意外发生。

图/凤凰网

除了交通意外,下雨也可能导致水灾,树倒,冰雹等种种其他意外,但你知道吗?原来一些意外是可以向有关机构索取赔偿,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吧~

车进水

根据马来西亚水灾年度报告,国内在一年内发生的水灾就多达400次,雪兰莪水灾的次数排名第一,第二是彭亨, 第三是槟城。由于水灾一般上都被归类为“天灾”,仅仅是一般的汽车保险是无法获得赔偿,因此这些损失惨重的车主极有可能面临索赔无门,必须独立承担无妄之灾的开销。

如若车主有购买“自然灾害保障”就可以索赔!举个例子,如果住的地方或经常使用的路段时不时发生水灾,那么您就需要自然灾害保障,万一车子因为进水而损坏,那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但值得注意的是,自然灾害保障的保费较高。

树倒压车

图/光华网

天灾这种事,是无法预测的。即使你停车了,但下大雨闪电劈中大树,而碰巧大树倒了压中了你的车,可以向谁索赔呢?若车子不幸被路边的树木压到,车主是可以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一旦被地方政府鉴定为合理的情况,那么地方政府将会作出赔偿。

但前提是,遭到树倒压车的车子必须在合理的泊车位内,车主才可尝试申请赔偿,否者一律视为车主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先确保车子所在地是由哪个地方政府所管辖,才可以进行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

▶相关文章:车主们必知‼汽车不幸被大树压毁怎么办?原来这样做就可以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

路洞

图/The Straits times

在大马看到路洞并不意外,没有下雨时,车主可以尽量避开,但大雨时雨水就会填满路洞,车主就会没发现而继续行驶,这也可能会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其实任何因道路失修而引发的交通意外,受害者都可向负责维修的当局要求索赔,索赔不成还可入禀法庭提出民事诉讼。

▶相关文章:大马人必知!因路洞导致发生意外受伤?民众可以向政府要求索赔!

冰雹击中车窗

如果冰雹击中车窗也可以索赔吗?冰雹击中车窗也属于天灾,但一般保险并不包含。车主在购买汽车保险时可以增加有关的额外保障。

最后,也提醒各位开车人士,虽然意外是我们我们无法预料的,但只要记得在开车时秉持着安全的精神,小心驾驶就ok啦!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