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必知‼汽车不幸被大树压毁怎么办?原来这样做就可以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


最近每到下午就会下起暴雨,狂风大雨导致大树也撑不住倒下,甚至压倒在汽车还发生不幸意外。问题来了,树倒压车,车主可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吗?

示意图/Google

若车子不幸被路边的树木压到,车主是可以向地方政府索取赔偿。一旦被地方政府鉴定为合理的情况,那么地方政府将会作出赔偿。

遇到树压车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慌!注意以下事项!

1、首先事主需要把现场的画面拍摄下来,以保存证据。

2、接着就可以报警处理。

3、有些保险公司会提供拖车服务,因此你可选择拨打保险公司的热线。

4、车子完成维修后,你可以携带收据、报案纸和现场画面的照片前往地方政府申请索赔。

注意:一般上地方政府都会先鉴定案件,审核和理赔可能会耗时半年时间,因此车主应该尽早提出索赔申请。

示意图/南洋商报

若车子并非停泊在合理的泊车位内,而遭到树倒压车,车主也可尝试申请赔偿。不过你需要先确保车子所在地是由哪个地方政府所管辖。

若你发现路边树木有倒塌的风险,你也可拨电向地方政府投诉。有关当局将会派员到现场检修和清除树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