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Omicron是给全球的圣诞礼物!可能会提早终结疫情!


大家看到Omicron变种病毒近日来迅速的传播能力,不禁感到忧虑,难道我们努力抗疫那么久,又会回到大爆发的原点吗?其实未必。

示意图/网络

对于Omicron的出现,有流行病学专家提出了相反的意见,德国公卫专家Karl Lauterbach把Omicron视为给全球的“圣诞礼物”,并认为Omicron可能会让疫情“比最初担心的更早结束”!

为什么专家认为Omicron可加速终结疫情?

Karl Lauterbach指出,Omicron光是棘蛋白就有32种突变,代表它能够优化感染能力,但是它会降低死亡率,这与大多数呼吸道病毒进化的方式一致。

  • 症状比以前的任何变种病毒株都“更温和”
  • 根据南非数据,Omicron患者没有住院,也没有死亡
  • 在疲劳、头痛和肌肉酸痛等症状消失后,人们会在短短几天内康复
  • 相等于Omicron的症状和感冒很相似

南非流行病学权威Salim Abdool Karim也认为,现有的新冠疫苗应对Omicron“非常有效”!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人感染,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确定,但基于目前已知其他变种病毒株对疫苗的反应,他预期疫苗仍能有效避免住院及重症患者。

迪肯大学流行病学家 Catherine Bennett 也表示,这样的现象是相当不错的,“这是一个传染力高、毒性较小的病毒,这也代表人类与病毒共存更近一步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