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现首宗Omicron!53岁男子入境2个礼拜后才现症状确诊⚡之前曾短暂停留南非!


2个礼拜后才出现症状!一名男子曾短暂停留南非并在回到法属留尼旺(Reunion)两个星期后出现症状才确诊,证实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

根据ettoday报道,法国位于印度洋的海外属地留尼旺(Reunion)30日验出一名53岁男子感染Omicron,成为法国的首宗Omicron确诊病例。当局指出,染疫男子过去曾有南非旅游史,在入境2周后才出现症状,并在30日确诊。

▲法属留尼旺出现首宗Omicron确诊病例。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翻摄自ettoday

法媒报导,热带传染病研究小组(PIMIT)研究主任马文吉(Patrick Mavingui)表示,法属留尼旺30日出现首宗Omicron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53岁男子,过去曾在前往非洲莫三比克途中于南非短暂停留,大约在2周前返回留尼旺。

马文吉指出,患者最近出现肌肉酸痛与疲劳症状,并在随后确诊感染Omicron;当局目前已指示患者进行单独隔离,并正在追踪其他接触者。

▲▼魔王变种Omicron入侵全球19地。 (图/林宜洁制/翻摄自ettoday

法国本土目前也已发现8宗疑似为Omicron的病例,因此Omicron也可能已在法国境内传播。为了遏制Omicron,法国政府上周已暂停其海外领土与非洲南部几个国家的航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