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11月3日将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预计狂下4至6场暴雨⛈恐造成水灾发生!


根据大马气象局(Jabatan Meteorologi Malaysia)所发布的文告,大马将在2021年11月3日至2022年3月份期间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这期间预计将有4至6场暴雨发生,或将造成洪水、大浪和水灾问题。

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和柔佛将进入雨季。

2022年1月至2月,沙巴和砂拉越将下暴雨。

2022年1月下旬至3月,玻璃市、吉打、槟城和吉兰丹将出现相对干燥的天气。

马来西亚多数地区预计在整个东北季候风期间迎来平均水平的降雨量。连日的大雨可能会导致低洼地区出现洪水事故,沿海地区也可能会出现大浪,升高沿海地区的风险。因此,民众受促做好准备以应付东北季候风的到来。

该局促请人民透过该局官方网站、myCuaca手机应用程式,以及官方社交媒体,留意季候风的相关消息和警报。有疑问者,可联系气象局热线1-300-322-1638。

 

此外,大马水利灌溉局(Jabatan Pengaliran dan Saliran Malaysia)日前亦发出预警,指大马半岛西海岸沿海地区,从11月4日至7日(周四至周日)会有大潮现象,并促请居住在大马半岛西海岸各州沿海区的居民提高警惕。

居住在相关地区的市民或前往滨海区旅行的游客,受促不要在这段期间做任何水上活动、海滩的休闲及娱乐活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