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最脏的5个地方!你一定不知道⚡不清理可能会与细菌、螨虫同眠😱


卧室,是每个人睡觉的重要地方,大家可能都知道床单要常换,脏衣服要常常清洗,但这5个东西,很多人可能还是漏掉,如果不常常清洁、整理或替换,可能会让自己过敏,身体越来越差。

一、枕头

睡眠的过程中离不开枕头,但是你家里的枕头真的安全吗?其实每天躺在枕头上,即使有枕头套,但长期下来,脏污、汗水都会被枕头吸附,会产生很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尘螨等,很多人头部脸部皮肤会开始出问题。因此,除了换洗枕头套外,必要时也要换掉枕头。

图/nymag

二、绿色植物

很多人喜欢在卧室摆放一些植物,既能起到美观的作用,又能净化空气可谓是一举两得。但如果太常浇水,可能会让植物根部发霉,然后会散布在空气中,因此房间的植物不要太常浇水,也不要放入有水的托盘。

图/lightfieldstudios

三、把手与开关

门的把手与电灯开关,过往常会忽略,经历疫情时代后,现在也要加强用酒精清洁消毒。据英国《太阳报》指出,电视遥控、电灯开关或者门把手上的细菌触发的感冒占65%、腹泻占50%、食物中毒占50-80%。

图/dw

四、地毯

油研究显示,卧室地毯比马桶座圈还要脏十倍!地毯可能堆积大量灰尘与细菌,除了靠吸尘器清洁,记得半年到一年左右,还是要更换新地毯。

图/pinterest

五、窗帘

很多人房间都会有窗帘,而且一用就是好几年,平常也很少重视清洁,窗帘容易堆积灰尘,为身体带来健康隐忧,因此要特别留意清洁与替换。

图/zhifure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