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前请三思!诺希山:少喝高糖饮料⚡多喝水!可降低确诊和并发症风险!


忙碌的生活中,难免会有心情低落、压力的时候,但只要有一点甜,心情就会慢慢变好,人又重新有了活力。吃甜虽然能让人一时快乐,但却带来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大家都都爱喝的含糖饮料,对身体的威胁非常大!

图/知乎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和大家分享含糖饮料的坏处!除了会导致肥胖,还可能提高冠病并发症风险。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我国卫生总监诺希山呼吁喝饮料时记得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减少饮用高糖饮料,除了降低确诊机率,也可降低并发症风险。因为各种碳酸饮料的含糖量较高,容易诱发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如若感染冠病,甚至会导致重症!

根据研究显示,冠病重症患者大部分与并发症,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癌症和慢性肾脏病有关。

图/马中透视 MCI

果汁也是饮料

果汁中的维生素C和类黄酮可能会减少癌症及心脏病的风险,也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祕,对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医学界逐渐发现经常果汁也有很多坏处,大量的糖分会使热量摄取过多而引起肥胖。

图/Heart and Stroke Canada

喝白开水最健康

多喝水绝对没有错!水是供给氧气的重要元素,大脑需要氧气才能运转更快。每天喝白开水能加速新陈代谢速度,同时还可以把身体的毒素和废物排出,帮助减少腹部脂肪。

图/Mdroid

为了健康着想,大家记得少喝含糖饮料,多喝水哦!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