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跨境出国!从10月1日起,移民局准这7个原因⚡不用申请MyTravelPass就可以出国!


随着我国疫情确诊率逐渐下降,政府将放宽更多活动,其中包括移民局放宽措施,让基于特定原因出国的大马人,无须申请“大马跨境准证”。

图/onmywaysg

根据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指出,从10月1日开始,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以及两名陪同者,以及有紧急事项如重病或处理后事等7个原因要出国的大马人,无需申请“大马跨境准证”(MyTravelPass,MTP)。

7原因豁免

1. 获得外国大学录取的新生及其两名陪同者。

2. 负笈外国继续深造的学生及其两名陪同者。

3. 需要出国考试的学生及其两名陪同者。

4. 紧急事项如重病或处理死亡

5. 在国外注册结婚的人士出国与配偶会面

6. 参与体育、研讨会和会议

7. 参与人道救援任务

大马及外国的外交官也继续无需申请MTP。

他提醒,所有相关文件必须备齐并且在出入境移民局柜台向官员展示。

相关新闻:

首相最新宣布!雪兰莪、吉隆坡、布城、马六甲⚡10月1日起进入PPN第三阶段!

没有还PTPTN的人注意⚡政府将重新落实「禁拖欠PTPTN者出境」!再不还钱就没得出国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