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不可以当晚餐吃❗ 女子连续吃了3天⚡半夜“突然肚子痛”还吐出血😱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家里可能会剩下很多月饼,但千万不可当正餐吃!日前,中国一名女子连续3天将月饼当晚餐吃,没想到半夜突然腹痛难耐,还在呕吐时「吐出了血」!

示意图

根据中国《看看新闻》报导,武汉一名27岁女子最近因为工作繁忙,加班次数较多,她为了方便省时,连续3天加班都拿月饼当晚餐,但第3天半夜,她突然肚子剧烈疼痛,呕吐物中还能看到血色物质。

女子吓得隔天赶紧就医,医生透过胃镜发现,女子患有“胃糜烂”(又称糜烂性胃炎)状况严重,若再慢点来看医生治疗,恐怕会大出血,届时后果不堪设想。

图/sohu
图/sohu

医生分析,女子此次发病,很大程度与连续吃了3天的月饼有关,因为月饼皮是面粉做的,淀粉含量高,且月饼馅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很多糖,属于高脂、高糖食物,而李女本身的胃部状况就不太好,进食月饼对她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医生提醒,食用月饼时,应遵循「少吃多次」的原则,最好是在半空腹状态下将月饼分切进食,适当配些水果,便于减轻胃肠负担,「无论是哪种月饼,最好浅尝辄止、少吃为宜,若持续出现胃肠不适或明显胃肠疼痛出血的情况,应尽早就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