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只吞饭喝醋,男子3天后疼痛不止吐血亡‼️ 医生:鱼骨刺穿食道&主动脉!


广州一名男子上月30日晚间下班回家后,因非常口渴而大口喝下妻子熬煮的鱼汤。当时他突感喉咙一阵刺痛,心想可能被鱼刺刺到,便仅吃几口饭、喝几口醋,想把鱼刺吞下去,但却未见成效。

其后他仍感不适,因此家人都劝他到医院检查。不过他担心疫情期间有风险,因此迟迟没有就医,更拖延了3天,疼痛感一直没有减轻。直到2日傍晚,他突然开始吐血,且几乎每一小时就大量吐血一次,但仍固执不愿就医。等到凌晨2时左右才急赴广州中医第一附属急诊室求诊。

医师检验后发现,有一根长约4公分的鱼刺卡在他食道上段,不仅刺穿食道,也刺穿胸主动脉,以致他大口吐血。医院第一时间为他紧急插管、人工呼吸、大量输血,但仍无法抢回性命。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继勇指出,若被鱼刺卡住喉咙,切勿当成小事而疏忽,更不要用喝醋、吞饭等偏方,就医寻求专业协助才是正解。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