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消毒导致手敏感?推荐3款修复护手霜❤️有效止痒+保湿!还你细嫩双手~


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相信大家除了勤洗手,也比以往用得更多消毒用品。但长期或过度消毒杀菌可能会导致双手变得变得干燥痕痒,而对于有“主妇手”及湿疹的朋友来说,这可能会加剧肌肤敏感的风险。

图/Cosmopolitan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要告诉你别过度消毒,小心加剧双手皮肤敏感!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敏感处理不当可致皮肤炎

过度使用酒精搓手液会刺激皮肤,容易引致皮肤的保护膜受损,变得乾燥绷紧,继而出现红肿、痕痒、龟裂、敏感等情况,严重可导致主妇手及湿疹。

主妇手又称“接触性皮肤发炎”,属湿疹一类,患处多数集中于手掌;而手部湿疹患处可能遍布手掌、手背、手指及手腕等。若处理不当,会导致皮肤肿胀及发炎,出现皮肤热痛及流脓等,甚至影响手部活动,以致执笔困难、打字时手部疼痛等情况。

图/Beauty321

针对皮肤干燥和敏感,这次为大家推荐3款滋润保湿止痒护手霜,让大家抗疫同时也有幼嫩双手!

  • The Original Vegesorb CE Med+ 

滋润霜里的杏仁油能够充分渗透到皮肤角质层内。再加上维生素E和辛癸酸甘油酯(capric triglycerides) 作为保湿因子的基料,它能有效渗透到每寸肌肤中修复受损的部分,快速吸收而且不油腻。

  • Suu Balm Rapid Itch Relief Moisturiser

亚洲医院的首选产品!Suu Balm是由皮肤科权威专家所研发,利用3%的“薄荷醇”达到止痒和镇静效果,内含Ceramide(神经酰胺)可以重建皮肤保护屏障,并锁住水份。清爽质感,吸收快而且不会有粘腻感,尽管不是敏感肌的朋友可以使用~

  • Eubos Hand Repair & Care Cream
图/Instagram

德国最畅销手霜!对干燥、粗糙及干裂的双手给予密集的保湿护理,含有乳木果油及维生素复合物,不油腻且快速吸收,为肌肤提供持久的水分,让双手明显光滑和柔软。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