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Mu及Lambda变种病毒⚡疑杀入纳闽!外国船员入境检测发现!


早前有专家表示,Mu变种病毒随时杀入大马,促请我国应该保持警惕。根据《中国报》报道,纳闽在周二(7日)展开的新冠肺炎检测中,在两宗A型境外输入病例里,发现疑似“Mu”和秘鲁Lambda变种病毒。

图/Harian Metro

根据分类,A型境外输入病例涉及外国人,B型则是来自纳闽以外的国人。

纳闽卫生局局长依斯慕尼医生昨日发文告指出,这两宗病例涉及一艘船的船船员,该船在入境我国前,曾停靠在一个出现“Mu”和“Lambda”变种病毒的国家的港口。

“其中一个病例或将引发高感染率,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样本送到大马半岛进行分析。”

他说,这两宗病例是一个私人医疗团队在9月6日到该船上进行检测时,侦测到的。

他指出,随着发现两宗病例,全体28名船员艘需在船上隔离。

示意图/诗华日报

依斯慕尼说,所有入境纳闽的船只船员都需强制接受逆转录聚合#链式反应(RT-PCR)检测,而这是继印度Delta变种病毒袭击纳闽导致病例飙升后,当地再次发现的新一宗A型境外输入病例。

他说,当局也在本月8日发现5宗涉及外国船员的新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一些样本将送往分析。

纳闽是在本月7日完成100%成人人口疫苗接种,目前属于国家复苏计划第4阶段地区。

相关新闻:

又出现新变种病毒!WHO:哥伦比亚发现全新变种毒株“Mu”⚡对疫苗有抗药性的风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