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现新变种病毒!WHO:哥伦比亚发现全新变种毒株“Mu”⚡对疫苗有抗药性的风险!


正当Delta变种病毒在各国蔓延,现在又出现新病毒!这一新变种今年1月在哥伦比亚首次发现。

世卫组织周二(31日)发布公告说,世卫组织把Mu毒株列为“待观察变种”(variant of interest),其科学名称为B1621。

图/CNBC

世卫组织指出,Mu毒株的突变存在对冠病疫苗产生抗药性的风险。

公告说:“Mu变种病毒发生了一系列突变,显示它有逃逸免疫力的潜在特性。”

尽管如此,世卫组织也强调,仍须进行更多研究,以进一步了解这个新变种。

图/Health Magazine

目前世卫组织把四种变种冠病病毒包括阿尔法变种病毒和德尔塔变种病毒列为“须关切变种病毒”;阿尔法变种病毒至今已在193个国家出现,德尔塔变种病毒则蔓延到170个国家。

Mu变种病毒是第五种被世卫组织列入待观察名单的变种冠病病毒。

自在哥伦比亚发现后,Mu变种病毒已经蔓延到其他南美洲国家和欧洲。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