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个才是有电的?⚡ 教你一招,不用一个个试,就能判断电池是否有电!


不知道大家是否会为了确认旧电池是不是有电,就把闹钟或其他设备里面的电池拿出来,将这颗电池放进去,然后看看设备有没有在运作,来判断电池有没有电…

其实还有一个超简单的方法,无需借助仪器,就可以马上知道是不是还可以使用!

✅ 如何快速判断电池是否有电?

1. 把电池正极朝上、负极朝下垂直地扔在桌上,扔的时候距离平面2-3cm即可。

  • 电池无反弹,且易于站立,则说明电池是有电的。
  • 电池有反弹,且难站立,发出清脆的声音,则说明已经没电了。电池反弹得越高,电池电量越低。

原来就那么简单!马上学起来吧!

相关影片如下:点我啦!

@jason_jeziJika #battery tercampur dgn lama dan baru Ini #Cara bezakan. Senang saja share kpd kawan2 tgk☺️ #TikTokGuru #jombelajar #learnontiktok #tips♬ original sound – jason_jezi

注:这个方法只适合检验不能充电的碱性电池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