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就中招⚡没接触过确诊者却被感染Delta病毒!原因竟是扶手电梯惹的祸!


新冠病毒肆虐,再加上Delta变种病毒的超强感染力,民众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尤其是不要到处乱摸!

日前更惊传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在没有接触过任何确诊者的情况下染疫,该员是如何受到感染也成为外界关切的焦点,事后卫生人员疫调追查发现,他只是在105分钟前,接触确诊者摸过的电动扶手,就因此染上Delta病毒,随即掀起热议。

示意图/香港01

根据《瞭望》报导,大陆成都天府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在没有直接接触确诊者的情况下,仅仅碰到确诊者摸过的电扶梯就被感染Delta病毒,据悉,确诊的一家三口搭飞机降落在天府机场后,就直接出机场叫车回家,而在沿途走出机场的时间,只有十分钟左右。

从监视器画面可见,25日晚间8点35分飞机降落,乘客陆续下机,经过一段电扶梯,扶梯上出现一个小男孩,就是确诊的孩子,他没戴口罩跑在前面,在扶梯入口处等待后面走来的家人,而他的一隻手正好放在右手边的扶手上,这时他突然发出一声轻微的咳嗽。

过了几秒钟小男孩的家长走过来,带著他匆匆离开机场,之后人群也都散去,到了晚上10点20分左右,当天负责巡逻的两名机场工作人员走过同一条路,踏上扶手电梯后,其中一名男子手不自觉地放在右边的扶手上,结果最后遭到感染,而经过基因定序,证实两人的病毒基因是高度同源,换句话说,两人真的是因为摸了同一个电扶梯导致病毒传播。

这次“破案”发现电动扶梯存在消杀盲点,尤其是电动扶手不断移动,人工消杀很难不留死角,容易留下隐患。“吸取这次教训,四川省部分公共场所已安装电动扶梯紫外线自动消杀装置,随着扶手移动,可通过紫外线自动杀毒。”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