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DNA冠病疫苗「ZyCoV-D」!一共打3针,印度号称能对抗Delta变种病毒!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印度批准使用全球首款的DNA冠病疫苗“ZyCoV-D”,这款疫苗由印度药厂Cadila Healthcare研发,号称对高传染性的Delta等变种病毒具有功效。

图/星洲日报

该药厂表示,公司在印度本土进行了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共有50多处地点、2.8万名受试者,而且也是印度首次针对12至18岁的青少年展开接种测试,结果发现相当安全。

据悉,ZyCoV-D一共需要打3剂,注射完后对有症状感染的防护力为66%,预计年产量可达1.2亿剂,是继 Bharat Biotech 的 Covaxin 之后,第二款于印度获批紧急授权的本土疫苗。

据了解,ZyCoV-D疫苗使用了能够自主复制的DNA分子“质体”,一旦进入人体就能将遗传讯息传递给细胞以制造刺突蛋白,借此对抗入侵的病毒。

惟美国病毒专家卡米尔表示,要让质体DNA进入人类细胞的细胞核发挥效用非常困难,对成年人尤其如此,因此ZyCoV-D的效力仍有待之后学界审查才能确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