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又心痛!确诊女子好不容易康复开心回家,却被父母赶出家门,要她有多远走多远!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即使最亲近的家人也可能因为病毒而疏远你,把你拒之门外。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在泰国普吉打工的女子,在返回乌隆他尼府家乡途中感染了冠病,随后被送到家乡的医院治疗,好不容易恢复健康可以回家时,却遭父母赶出家门,伤心无奈之下,她只能跑到附近的警署和运输公司等地方过夜,所幸遇到好心的善堂志工收留。

图/星洲日报

媒体记者了解到,该名女子现年43岁,是乌隆他尼府班东县人士,因为感染冠病,尽管目前已经恢复了健康,但是家中的父母和其他亲人都不肯让她进家门,而且还驱赶她,要她有多远走多远。

女子伤心地表示,已经在警署和运输公司附近睡了3天,考虑到父母的感受,她没有再提出回家的请求,还是回到普吉找丈夫比较好,现在正等著丈夫转路费来给她,估计这一两天就动身回去。

女子向记者哭诉说,自己在普吉一家公司做出纳,7月初的时候,从普吉搭乘大巴来到曼谷中转,随后继续坐车返回乌隆他尼府家乡,抵达家乡后便被送到班东县隔离中心隔离14天,没想到在隔离期间检测出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因此于7月16日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直到7月29日才恢复健康,拿到了医生给的健康证明。

尽管如此,在她回家之前,又被送去班东县当地一家度假村强行隔离了14天,隔离结束检测没有问题后,她开心地想著终于可以回家见父母了,结果父母是见著了,但还没得进家门,就被俩老赶人,让她离远点。父母觉得虽然她已经痊愈了,但毕竟感染过,就觉得会对家裡的孙儿孙女,以及其他家庭成员带来危险。

听到父母这样的话,让她一下就哽咽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哭著从家门跑了出来,不过在跑出来前还是尽力告知大家,说自己已经痊愈了。无家可归的她在外面流浪了3天,晚上睡不著越想越伤心,但从没想过要再回家,因为就算去了肯定不能进家门,没有人会欢迎她,最后反而还会惹来一顿臭骂。

帮助该名女子的善堂志工威拉蓬表示,当天他刚从曼谷接送几位老乡回到班东县,然后就听到警察说了该名女子的事情,在得知她想要到佛寺借住时,他找到了该名女子,并把她带到自家园子裡,让她暂住,以便等待返回普吉,期间还带她去办理了新的身分证,因为她原来的弄丢了。

图/星洲日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