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上网注册成为选民⚡履行大马公民责任!你手中的一票很重要!


还不是选民?你现在可以上网注册成为选民!

大马政坛风起云涌,虽然目前国家元首不赞同在疫情下举行全国大选,但最迟还是必须在2023年5月份进行。

国会已修宪降低投票年龄,从21岁下调至18岁,年满18岁的大马公民将自动成为选民。不过,该政策和自动选民登记,在今年内无法实施。

因此,在自动成为选民的政策落实之前,选委会推出了上网登记成为选民的服务,让符合资格的民众可以通过网上登记,轻松成为选民。

如何登记成为选民?

Step 1:注册一个MySPR的账号

1. 浏览https://mysprdaftar.spr.gov.my/

2. 点击Permohonan Akaun Baru创建一个账号

3. 填妥所需资料(身份证号码、姓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密码、安全验证问题、地址等)

4. 上载大马卡的照片 & 本人与大马卡自拍的照片

Step 2:激活并登录账号

1. 完成验证程序后,你会收到激活账号的E-mail

2. 用TAC验证码激活账号

3. 登录MySPR

Step 3:填BORANG A (PENDAFTARAN PEMILIH) 登记成为选民

1. 填妥所需资料

2. 填妥验证资料

3. 与TAC验证码一起提交

完成登记成为选民的程序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大选,但是可以尽早登记成为选民,履行大马公民的责任。要知道,你手中的一票举足轻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