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宽限!JPJ提醒务必在930前更新「驾照和Road Tax」🚗💨


还没更新驾照和路税的朋友注意了哦,大马陆路交通局(JPJ)早前宣布目前给予的路税和驾照宽限期将在今年的9月30日之后结束且不再延长,并会在10月1日开始恢复执法,同时也呼吁路税和驾照已经逾期的车主和驾驶者们尽早完成更新程序。

因为疫情关系,几乎所有更新管道都必须提前预约,才能到处理相关事宜。为此,温馨提醒民众,必须提早处理,不要等到9月30日了才来急呢~

更新驾照和路税方法:

  • JPJ分行的柜台服务:需预约
  • Pos Malaysia分行:需预约
  • 网上更新路税:MySikap JPJ或MyEG(有网友分享更新服务耗时,等了许久仍未成功获得邮寄路税纸)

另一方面,根据JPJ的数据统计,从8月1日至15日期间,通过该局柜台服务处理相关手续的次数多达639,965次、Pos Malaysia方面有373,805次、MyEG平台也录得322,231次,而Puspakom方面则有8,400次。

JPJ在社交媒体发文告指出,必须更新的执照有路税(LKM)及驾驶执照(LMM)包括货车执照/公共交通执照(GDL/PSV)。

该局说,车辆执照已逾期的车主必须确保各自的车辆拥有有效的保险,当在路上行驶时,可以根据当局的要求出示电子版保单(e-cover note)复本。

该局表示,车辆执照及驾驶执照的暂缓期限不再继续,并会在9月30日结束。执法机构JPJ及大马皇家警察,将从10月1日开始检查合规和执行情况。

“此外,JPJ将确保车辆执照及驾驶执照文件的库存和供应充足,足以应付民众更新车辆执照及驾驶执照的交易。”

该局也提醒民众时刻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以免病毒蔓延。

相关文章:

 

即日起去邮政局更新驾照+路税⚡一定要提前上网预约!(附上预约方法)

一定要提前预约!全马JPJ服务柜台⚡Online预约的方法!

别等了!一定要在9月30日前更新Lesen和Road Tax⚡JPJ和警方会从10月1日起严厉执法!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