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再放宽!第一+第二阶段⚡一共有21个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可以营运!


随着看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宣布对完成接种疫苗的民众所开放的“放宽措施”,MKN于昨日公布的最新整理SOP中显示,大马的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从原本的20种增加至21种!

适用于国家复苏计划的第一阶段以及第二阶段的州区。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吧!

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8月16日更新):

  1. 包括动物的食品和饮料。
  2. 健康和医疗保健,包括膳食补充剂、动物护理和诊所以及兽医服务。
  3. 水能
  4. 电能
  5. 安全、国防、紧急情况、福利和人道主义援助。
  6. 固体废物管理和公共清洁和污水处理。
  7. 陆运、水运或空运。
  8. 港口、船厂和机场的服务和运营,包括装载、垃圾运输、货物装卸和引航,以及商品的储存或包装。
  9. 通讯包括媒体、电信和互联网、邮政和快递以及广播(仅用于传递信息、新闻等)。
  10. 银行、保险、回教保险和资本市场(总容量的 60% 受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金融服务部门 SOP 的约束)。
  11. 社区贷款和抵押。
  12. 电子商务与信息技术。
  13. 燃料和润滑油的生产、蒸馏、储存、供应和分配
  14. 旅馆和住宿(仅用于检疫目的、隔离、必要服务的就业而非旅游目的)。
  15. 关键建设、维护和修理。
  16. 林业服务(仅限于执法)和野生动物。
  17. 立法和司法。
  18. 律师和宣誓官。
  19. 会计服务。
  20. 专业领域人士和顾问(仅限于相关专业机构的监管机构为准)*。
  21. 物流仅限于提供必要的服务

*8月16日新增加SOP

相较MKN于8月3日更新的SOP显示,仅有20个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而在8月16日最新的SOP再增加多1个,那就是专业领域人士和顾问(仅限于相关专业机构的监管机构为准)。

▼8月16日的SOP

▼8月3日的SOP

详细SOP请浏览MKN网站:请点我!

相关文章:

商家们注意⚡国家复苏计划期间,违反SOP可被撤销营业执照!警察会上门突击检查!

第二阶段跨县⚡必须出示2个证明!不只是电子疫苗证书!

开放更多行业!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再多11个行业开工!

最新!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11种行业8月16日起可以开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