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室内通风指南』⚡住家需要“这样”保持空气流通,不要给病毒有机可乘!


空气不流通可以促使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在空中散播,因此,一个住家的良好通风状况很重要,卫生部今日也特别释出住家空气流通指南。

图/Twitter(KKMPutrajaya)

根据大马卫生部推特专页指出,住家需要保持空气流通需要注意多个事项,其中就包括了:

  • 如果条件允许,不妨安装抽风机,保持环境通风。
  • 确保室内湿度保持在40%至70%。
  • 开动风扇,也能确保室内有更好的空气循环。
  • 打开窗口,这样也能确保新鲜空气可以流通。在打开空调时也可以留隙缝。
  • 如果有开空调,建议温度为23至26度。
  • 设立隔离空间,若家里有人生病,或怀疑感染冠病。
  • 确保家中的排水系统同样处于完善状态,才能确有害空气不会倒灌到室内。

根据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研究小组针对悬浮颗粒作为冠病病毒潜在携带者的研究曾指出,冠状病毒在没有任何新鲜空气流通及相同空气在空调操作下循环的封闭空间,病毒可通过气溶胶在空气中散播。

在封闭空间,确诊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释放的飞沫,可悬浮在微米大小的空气颗粒中,因此较小的冠病病毒,即65至125纳米的病毒,在气流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可在空气中停留超过8个小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