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威力强大⚡Block A一人确诊,Block B邻居也中招!不同栋都能传染,经查发现惊人细节!


中国正面临自去年武汉封城以来规模最大的新冠疫情,其中经历水灾的河南郑州更现高隐蔽性确诊病例。

这次疫情爆发以来,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郑州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以合理确定封闭、封控、防控区域边界,分类实行“足不出户”“足不出院”“非必要不出市”等管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扩散。

郑州所有感染者中,只有两例还未查清感染途径。根据《澎湃新闻》报导,这两个病例住在同一个社区,楼栋相邻,两人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这充分说明Delta变异病毒的高传播性和隐蔽性,潜在感染风险较大。

后来发现,此前通报住相邻楼栋的两名病例,大数据显示,两人曾在一条路上相遇过,是迎面走过去的。此外,在小区里的时候也走过一个过道,碰见过,不排除两名病例是因为“迎面走过”而被感染。

这波疫情目前还未确定谁是零号病例,需要通过血清检测,可能查出来,也可能查不出来。通过病毒类型来看,零号病例应该就是那两个从缅甸回国的人员,在六院集中隔离期间感染了其他人,但这只是初步推断。

至于病毒究竟是如何传播开来,疫情是如何开始的,目前有些证据还不充分,还在调查中,具体原因还需要国家卫健委专家来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