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确诊者无直接接触!韩2大学生只是坐过同张桌椅⚡ 没摘口罩也中招!


韩国因为受到传染力极强的Delta变种病毒入侵,而再次面临新一波疫情袭击。

近日,韩国2名大学生和确诊者未直接接触,甚至连口罩都没摘下,却因坐在确诊者坐过的椅子和触碰过的桌子,因此感染了新冠肺炎。

图/8world

韩国MBC报道,全罗南道木浦市有2名大学生出现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到医院筛检后确诊感染冠病。政府展开疫情调查后发现,两人曾到过一家有确诊者足迹的咖啡厅,尽管他们与确诊者在店内停留的时间不同,却依旧不幸染疫。

调查显示,事发当天,有一名确诊者曾到访同一家咖啡厅,喝完饮料就离开。4分钟后,这2名大学生进入咖啡厅,坐在确诊者曾坐过的桌椅长达20分钟。尽管全程未摘口罩,也没有饮食,但结果还是因为“共用桌椅”而染疫。

韩国卫生局推测,2人所感染的是传播能力极强的Delta变种病毒,目前正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