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全红婵差点参加不了《2020东京奥运》!赛后圈粉无数⚡就连跳水女皇郭晶晶都为她着迷!


以五跳3满分拿下《2020东京奥运》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并累计总分466.2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概念?据报道,全红婵五个动作满分为477分,她遇满分也仅仅相差10.8分,这已经是近乎完美,也打破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前世界冠军陈若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447分纪录!

▲图/微博

而这名只有14岁的跳水奇才全红婵也才在中国奥运选拔赛前3个星期学好五个跳水动作,随后备战奥运不到一年,便走上了奥运跳水台,一举夺得冠军头衔。

然而,你知道吗……全红婵差一点参加不了本届奥运会,她能够参加这次奥运会,真的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一切都是巧合。

▲图/奥运官网

倘若《2020东京奥运》如期在去年展开,当时她也只有13岁,小过于奥运设定的跳水项目最小年龄14岁的门槛。反而之,也正好因为疫情关系,奥运会延期了一年,她到了14岁这个限定的门槛才能够过来参加奥运会,正好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

▲图/微博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代表,拿下奥运参赛资格有多难

根据搜狐报道,中国跳水梦之队不是一个按照资历选人,就是按照运动员的实力,谁实力强就能上的平台,哪怕再年轻也可以。简单来说,就是谁强谁上。

而全红婵是在选拔赛上以黑马姿势,赢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和世界冠军张家齐、陈芋汐等众多名将,近乎完美的五跳获得奥运出征资格。

▲图/微博

她仅加入国家队只有短短7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奥运冠军,是非常罕见的。她所在的广东湛江区的训练馆也是当地条件最差的,跳水设施都非常老旧,但全红婵的教练说她肯吃苦又听话,造就了她今日的成功。赛后全红婵也圈粉无数,中国代表团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新晋奥运冠军,就连前跳水女皇郭晶晶也被她迷得猛追着拍~

▲图/微博

赛后接受访问的全红婵,被记者问道:“跳出满分的秘诀是什么”,全小妹妹一句:“练呗”,笑倒一众记者,让访问现场气氛都变得欢乐起来。

就是这么一个淳朴的农村妹妹,刻苦耐劳和孝顺的心,掳获了所有人的心,这个14岁喜欢打王者荣耀,喜欢吃辣条的小妹妹,之前练跳水是为了多赚钱给她的妈妈治病。然而,就是这么一个非常朴素的愿望,成就了中国新一代的跳水女皇。

▲图/微博

她的未来也将会不可限量,希望她继续努力于跳水事业之外,也要保留孩子该有的快乐与回忆。

最后,献上一张有关全红婵的meme,希望大家喜欢😁

▲图/微博

相关新闻:

中国奥运最小代表『全红婵』勇夺跳水冠军!以为不用读书才学跳水⚡训练再辛苦也不敢让家里知道~

各大企业为『全红婵』送上奖励!现金、房产任选、店铺、辣条一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