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多一款疫苗选择💉Moderna获有条件批准!6种人不建议接种!


根据《中国报》报导,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宣布,莫德纳疫苗获得卫生部药物管理局(PBKD) 的有条件注册。

他今日发文告说,卫生部药物管理局在今日召开了第362次会议,并同意授予莫德纳疫苗有条件注册批准,以在灾难(bencana)期间使用。

文告解释,莫德纳(Moderna)疫苗也被称为Spikevax,其在马来西亚的注册持有者为裕利医药有限公司(Zuellig Pharma),至于生产商则是西班牙的Rovi Pharma Industrial Services。

图/chinapress

文告强调,这一次的有条件注册批准,还需要不时根据最新数据对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监测和评估。

“这是为了确保疫苗的利益大于风险。”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新加坡是亚洲首个核准莫德纳的国家,此款疫苗有效性高达94%。

莫德纳疫苗同样分两剂,但接种者是在注射首剂疫苗28天后,才注射第二剂。

哪些人士暂时不该接种这款疫苗?

其中三类人士,卫生部指出在更多疫苗的安全和效能数据出炉前不应接种,这些人士包括孕妇、免疫力受抑制者还有未满18岁者。

另外, 有过敏性反应(anaphylaxis)或严重过敏症状的人也不宜接种。那些在注射第一剂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人士,也不应继续接种第二剂。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