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在我国肆虐!这5个州属最危险!


根据《中国报》报导,资深儿科顾问拿督阿马星表示,我国有5个州属或因Delta变种病毒的肆虐,而面临危机。

包括:沙巴、吉打、霹雳、柔佛和槟城

他说,因为受到Delta病毒的严重冲击,全国冠病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数字将不会下降。

这几个州属疫情正在迅速恶化中,原因是疫苗供应不足,接种率太低,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率低于20%。

不仅如此,加护病房床位使用量从7月起就呈上扬曲线,这些州属医院的加护病房床位使用量都超出它们的官方加护病房床位的数量。

另外,基于政府在雪兰莪、吉隆坡、布城和森美兰进行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以及公民社会共同投入更多资源,因此这4个州属目前所面对的危机,可能会在未来2至4周内逐渐减缓。

阿马星促请沙巴、吉打、霹雳、柔佛和槟城州政府保持透明度,让社会各阶层都能够根据所面对的疫情危机采取广泛及全面的应急行动,避免这些州属的情况陷入危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