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力比Delta更强!Delta+入侵韩国⚡已经有2起确诊病例了!


韩国第四波疫情尚未获得控制,韩国境内却首次出现了2起“Delta+”确诊病例,传播力比原版Delta变种病毒更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说,周二(3日)新增的两起“Delta+”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中,一起是境外输入病例,一起没有出国旅游史。

没有旅游史的确诊患者是一名四十多岁男性,韩国防疫部门对他的家人和同事等接触者进行了检测,其同居者一人确诊。暂未发现其他确诊病例。

韩国防疫部门推测,该同居人也感染了“德尔塔+”变种病毒,但具体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Delta+是Delta变种病毒株旗下的子系病毒,首次发现于印度,其毒株与母系Delta相比,额外多了一个棘状蛋白的突变“K417N”,有助于病毒进入并感染人体细胞。K417N也可在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eta变种冠病病毒中找到。

在韩国之前,只有三个国家通报了“Delta+”变种冠病病毒确诊病例,即印度、英国和葡萄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