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奥运精神!百年后再现“双冠军”🥇意大利+Qatar跳高名将共享荣誉!


识英雄重英雄!

强者会因为对手伟大而彼此成就,这也完美呈现在《2020东京奥运》昨日晚上的男子跳高决赛中!Qatar跳高名将穆塔兹·巴尔希姆(Mutaz Essa Barshim)一句“Can we have two golds”造就了奥运比赛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以来田径项目再度出现“双金牌”的画面!

▲图/翻摄自HK01

巴尔希姆和意大利跳高名将吉安马尔科·坦贝利(Gianmarco Tamberi)击掌相拥,一致同意共享荣誉!

这一刻来的一点都不容易~两人皆是首次登上奥运最高颁奖台,职业生涯对战多年,亦敌亦友,也都曾严重受伤,直到东京奥运才能站在比赛场上,看完两人庆祝的那一刻,真的是鸡皮疙瘩全起了~

▲图/翻摄自HK01

在1日晚上的东奥男子跳高决赛中,30岁的巴尔希姆和29岁的坦贝利从第一跳的2.19m至2.37m都完美的一次通过,来到决战高度的2.39m时,两人都尝试三次都不过,这时坦贝利才完成最后一跳,还没进入状况,走到裁判和巴尔希姆跟前,裁判向两人表示他们可再次对比,一跳定胜负。

▲图/翻摄自HK01

然而这时,巴尔希姆则问道:“Can we have two golds”,这时他向坦贝利伸出友谊之手,两人击掌表示同意共享金牌,坦贝利更激动的跳上巴尔希姆的身上庆祝这荣誉时刻。

▲图/翻摄自HK01
▲图/翻摄自HK01

最难能可贵的是,30岁的巴尔希姆是Qatar的天才型选手,他从2013年至2021年,他曾11次达到2.40m及以上的发挥,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为2.43m,如果他愿意再战,他有机会独享金牌,但他率先提出并愿意把这份奥运荣耀和他的对手坦贝利共享,真正的发挥奥运精神。

▲图/翻摄自HK01

两人走到东京奥运跳高决赛也一点都不容易,2018年,巴尔希姆在挑战2.46m高度时,伤了脚踝,不得不动手术,康复复出后实力有所减退。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希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获得男子跳高铜牌,2016年的里约奥运获得银牌,这次在东京奥运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金牌,这也是Qatar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图/翻摄自HK01

除此以外,兼职模特的意大利选手坦贝利也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因伤退赛,用了两年时间治疗和康复才能重回比赛场上。双方都在其职业生涯中遇到过严重的伤病,但巴尔希姆说这些牺牲是值得的。赛后,坦贝利跪在赛道上,旁边是他在 2016 年韧带手术后穿的石膏。他在上面写道:“我的东京之路”。

图/翻摄自movs

两人完完全全的把今年加入奥运宣言中的“更团结(Together)”诠释出来,写下最完美的结局。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谅解。

第三名则由来自白俄罗斯的23岁Maksim NEDASEKAU拿下,他也同样跳出了 2.37m,但是因为有一次失误,所以位居铜牌。

图/翻摄自athleticsweekly

因昨夜比赛赛程过久,目前还未进行颁奖仪式。但我们依然恭喜这三位选手,同时也祝福所有运动员们,实现梦想,小心比赛,不要受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