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布城的民众注意!KKM呼吁⚡这2确诊者不用去CAC!教你如何向MySejahtera汇报!


雪隆和布城的确诊者注意!不是每一个确诊者都需要去CAC!

根据大马卫生部(KKM)Facebook的贴文显示,雪隆地区的冠病评估中心已经爆满,为此呼吁雪兰莪、吉隆坡和布城的轻症及无症状患者不要前往冠病评估中心(CAC),而是改为居家隔离和远程监督。

这些政策是为了确保严重患者能够第一时间获得治疗,而轻度或无症状患者也无需千万CAC花时间等待。

不需要去CAC的患者:

  1. 轻症状患者
  2. 无症状患者

确诊者应该怎么做?

  1. 只需在MySejahtera汇报确诊情况
  2. 有关当局将会通过MySejahtera发布数字居家隔离令(Digital HSO)
  3. 透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中的居家评估工具(Home Assessment Tool,HAT)自我监督。
  4. 患者自我评估将通过eCOVID19系统内的冠病评估中心管理模块进行监控。若有需要,冠病评估中心将与他们联系。
  5. 需要前往临近冠病评估中心进行临床评估的患者,将透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或呼叫中心接获通知。
  6. 需要援助的患者可致电冠病评估中心03-77239299(每日运作时间从早上8时至晚上9时),或致电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03-77239300(每日运作时间从早上8时至凌晨12时)。
  7. 如果患者出现症状恶化,应立即到最近的医院寻求治疗,而不是等待线上冠病评估中心的来电。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