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医生参与「罢工游行」,警方以违反防疫SOP为由传召50人!若被控可被罚款5万或坐牢!


诉求无法得到回应,“合约医生罢工”(Hartal Doktor Kontrak)行动今日在全国各地医院举行,盼政府关注改善福利。

根据《中国报》《星洲日报》报导,针对“合约医生罢工”游行一事,警方将开档调查,并传召今早在隆市中央医院参与游行的逾50名合约医生录口供。

图/chinapress

参与“合约医生罢工”活动的医生被指已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如若被控最高可被判处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金马警区主任再纳助理总监说,行动管制令期间,在没有获得卫生部总监的批准前,任何人都不准举行集会,参与游行的合约医生皆违反行动管制令标准作业程序(SOP)。

图/sinchew

“警方将援引2021年防范及控制传染病条例(疫区内措施)(国家复苏计划)第10条文展开调查。”

任何违反上述条例的人士,可按该条例第17条进行提控或开发罚单。

他说,警方将在完成调查报告后,将报告提呈至副检察司,由后者定夺进一步行动。

据知,芙蓉端姑查化医院有30名休假或下班的合约医生代表举牌抗议,但在场驻守警方介入,导致进行10分钟便草草结束。

图/sinchew

另外,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约有30名合约医生今早响应“合约医生罢工行动”,但整个行动仅3分钟即宣告终止。同时,疑是便衣警员的人士及卫生局人员也阻止参与罢工行动的合约医生靠近媒体人员及接受访问。

图/orientaldaily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