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多名合约医生24小时离职!无法转正+超时工作⚡不满诉求被无视,失望至极纷纷丢信!


由于政府对合约医生的困境视若无睹,许多合约医生因看不到未来和超时工作,以提前24小时通知的姿态辞职!

合约医生罢工组织(Hartal Doktor Kontrak)在推特上分享截图,并阐明在国家面对冠病确诊病例节节攀升之际,合约医生决定认输。

主办方代表接受《今日自由大马》的访问时指出:“我们要辞职前会提前24小时通知,只是因为我太累了,受不了了!”

如果政府最终无法解决他们的诉求,主办方呼吁合约医生在 7月26日举行罢工。

一名推特用户@mustaphakamal93写道:“收到消息,很多朋友不是临时请假,而是辞职不干了。很明显他们心力交瘁了,也对卫生部很失望。”

照片上显示这名合约医生辞职原因,是无发转成正式医生,而对继续深造及前景感到迷茫。

据悉,@mustaphakamal93也是一名合约医生。

他也在推特上上载图片指,一名在巴生中央医院( HTAR)急诊和创伤科就职的UD41等级的合约医务人员,已经呈上辞职信。

此外,该组织推特账号今日也引述署名“Tok Iman”的面子书贴文,讽刺全国各地的冠病评估中心(CAC)的合约医生,在哈芝节上班却没有资格获得公共假期上班津贴,为合约医生打抱不平。

“这些合约医生累计超时工作时段,没12小时可换1天假期,但是这些假期是看的到,却用不到。”

2016年起推行的合约制度,限制医疗人员在公共部门服务5年,之后他们必须去私立部门或自费转做专业领域服务。

这个制度主要是应付医学系毕业生过剩的情况,但目前有超过2万名医生属于合约医生。

该组织指出,政府将合约医生视为“一次性”的工具,这是国家医疗保健瘫痪的原因。

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有多少名合约医生递上24小时辞职通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