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21年了,为什么《2020东京奥运会》还不改成“2021”?背后原因大曝光!别再被人家说你无知啦~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方可顺利举办。

你知道吗?为什么这届奥运还叫《2020东京奥运会》?

不少网民有个疑问: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为什么还叫“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不是写错了?

才不是写错字

实际上,这是奥运会首次延期举办,尽管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夏季举行,但仍将被称为 2020年奥运会。

图/skysports

2013年9月7日,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自那时起,2020年就与东京奥运会一起使用。在这里,2020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时间表述,而是与东京奥运会组成了一个品牌。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0东京,已经作为品牌进行了商标注册。

图/nytimes

近日,《Yahoo Sports》记者Henry Bushnell撰文报导,原来早在去年3月奥运主办方就已经同意保留“2020东京奥运”的名称,而Henry Bushnell也指出这个决定其中很大原因是由于商业。

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透露,不更名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其中之一是由于早在去年3月火炬、奖牌、物品和商品都已经使用“Tokyo 2020”来制作,更名将会带来额外庞大的成本。

另外奥运主办方也已经对“Tokyo 2020”这个品牌投入数万美元,除了将以实体的方式如衣服、旗帜、吉祥物等周边纪念品出售外,也透过无形的方式出售。

根据资深体育行销人员Michael Lynch的解释,国际奥委会和东奥组织委员会所出售的主要就是智慧财产权,以及标志、名称、符号等相关的品牌产权。 

Michael Lynch指出,除了国际奥委会和东奥组织委员会外,赞助商、广告、授权商品、门票等等都打上了“Tokyo 2020”,若是更改,受影响的不只是主办方,转播单位、赞助商等等也都将面临冲击,且将会是一笔巨大且不必要的费用。

图/timeout

况且,原定于去年举办的奥运会延迟至今年是迫不得已的决定。沿用2020的年份,东京奥运会可以在这个动荡时期成为世界希望的灯塔,奥运圣火可以成为世界目前所处隧道尽头的明灯。

相关文章:

记得准时观看!《2020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选手出赛时间表⚡千万别错过他们的辉煌瞬间!

没有TV也能看!RTM东京奥运直播网站⚡上网就能看Olympics所有赛事!(内附链接)

大马人必知!代表我国去日本参加《2020东京奥运》的奥运选手!每一个都是我们的骄傲❤

快Tag姐妹们一起看!《2020东京奥运会》高颜值男神⚡腹肌+脸蛋帅炸天!(内附鲜肉们的Instagram账号)

实力+外貌并重【2020东京奥运】逆天颜值天花板💓各国女神一个比一个更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