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杯Coffee,冠病远离我!全球公认健康饮品「咖啡」☕有效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机率!


作为一位咖啡控,小编每天都离不开一杯咖啡,开启全新的一天。我们都知道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饮品,除了大家都熟悉的咖啡能提神醒脑,你可能还不知道,喝咖啡还能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机率!

图/The Healthy

让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主持人告诉你更多关于咖啡是怎样有效降低染疫风险,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根据美国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2到3杯咖啡,可以有效降低10%感染新冠肺炎的机率,而食用加工肉类则会增加感染风险。研究显示,咖啡有抗氧化、抗发炎的特性,因此能增强免疫系统,有助预防病毒。

即便是有接触过病毒的人,也可以每天喝2到3杯咖啡,能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约10%。研究也指出,老年人喝咖啡能降低罹患肺炎的机率,「总之,咖啡对COVID-19的免疫保护作用是可信的,值得进一步研究。」

图/Build a smile

喝咖啡能降低染疫风险,其实还有许多好处!

1. 咖啡使你精力充沛,且让你更聪明

2. 能提升3%到11%的新陈代谢率,帮助燃烧脂肪

3. 有效提高肾上腺素,并刺激脂肪组织释出脂肪酸

4. 富含多种身体必要的营养素

5. 每天一杯黑咖啡减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6. 预防老人痴呆症,降低65%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图/Coffee Affection

7. 减少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8. 咖啡具护肝效果,预防硬化

9. 打击忧郁让你更开心

10. 较不易罹患特定癌症

11. 预防心脏病及减少中风机会

12. 饮用咖啡的人寿命比较长

13. 咖啡是西方饮食中最大的抗氧化剂来源

图/Chicago Health Magazine

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咖啡的好处的确多不胜数,但仍要适量饮用,尤其是对咖啡因较敏感或身体有状况的族群应特别留意,免得提神保健的好处没得到,反而赔了健康。

注:以上所提到的咖啡都以黑咖啡为主,其他咖啡饮品如:即溶咖啡和含糖咖啡饮料(任何有加工后的咖啡),都不在讨论范围内。

图/Vogue India

欲收看更多不同的健康及生活小知识,记得留守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pm播出的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更多你不知道的健康迷思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