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nline Banking一定要注意!银行号码&名字不符合⚡也可以成功汇款+转账!


什么?银行帐号和户口持有人名字不符合,也可以成功完成汇款程序?

一般上使用网上即时转账,都需要输入对方的银行户口名字(Account Name)和户口号码(Account Number)。不过,一名陈女士投诉,她完成了一项银行汇款后,却被告知对方仍未收到该归还的RM600款项。

陈女士随后便登入银行账号查看转账记录,岂料发现她该次的转账记录是成功的,惟她当时却是错误输入了对方的银行户口号码。

陈女士疑惑表示当时,当时她一时大意将对方的银行账户号码输入错误数字,同时也输入了对方的名字,按理说,账户号码错误,户口持有人名字也跟输入的账户号码不符,但当下的汇款却可以顺利过帐。

随即,陈女士便拨打银行热线质问。银行人员针对陈女士一事解答回应,银行一般上检查的是银行与银行转帐的户口号码,只要正确即可过帐,并无查证户口号码和客户是否同个持有人。

大家在进行汇款或是转账的时候,一定要再三确认收款人的银行账号和名字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